2016年10月20日

2016公益金會德豐百萬泳
參與人數創新高

2016年度的公益金會德豐百萬泳將於1030日(星期日)在淺水灣泳灘舉行,今年百萬泳參與隊伍及人數均為歷屆之冠,創下2013年首辦活動以來的最高紀錄。其中機構、非牟利團體、紀律部隊、校際的接力賽組別的參賽隊伍尤其踴躍,由去年的88隊增至今年的107隊。當天籌得的全數善款,將不扣除任何行政開支,資助公益金會員機構提供的青少年服務。

其他競賽組別,包括「領袖邀請賽」、「家庭接力賽」及「黃金一公里泳賽」亦廣受歡迎。為鼓勵更多市民參與並享受游泳樂趣,今年大會新增設一項非競賽環節「歡樂游」。

大會亦安排多項沙灘遊戲、堆沙堡及跳彈床等活動招待參賽者親友及啦啦隊成員,讓他們歡度一個愉快的星期天。

2016 公益金會德豐百萬泳有此佳績,有賴籌委會主席吳宗權博士太平紳士,聯席主席馮裕津先生、孫道弘先生、盧韋柏先生及盛凱先生(Mr Jonathan Zeman)的領導。活動獲得會德豐有限公司連續四年冠名贊助,OK便利店、Stride Rite亦再度鼎力支持,加上首度贊助的花旗集團及蘭桂坊集團,令活動更添姿彩。

公益金亦感激主要贊助機構 - 公益金少警義工、富士攝影器材有限公司、香港拯溺總會、香港航海學校、聖約翰救傷隊的參與,使大會更趨完善。

香港公益金簡介

香港公益金於1968年成立,是一間非政府、非牟利、財政資源獨立及管理自主的機構。每年透過舉辦各式各樣的籌款活動,將巿民踴躍捐輸的善款,不扣除任何行政開支,全數撥捐逾150間會員社會福利機構,惠澤超過210萬名有需要人士,資助六項主要服務,包括兒童及青年服務、安老服務、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、醫療及保健服務、復康及善導服務以及社區發展等。公益金的行政費用來自慈善夥伴 –香港賽馬會的贊助,以及於各項基金的穩健投資收益,這獨特的運作模式亦令香港公益金成功履行捐款者信托人的使命。歡迎瀏覽 www.commchest.org了解更多公益金資料。